淺談血統與訓練,你還缺了一樣工具

淺談血統與訓練,你還缺了一樣工具

許多鴿友常常費盡心思想要引進名鴿育種,大多數的鴿友都有自己偏好的各家血系,我們引進血統鴿育種的無非是因為這一系的鴿子在賽事中擁有不錯的表現,我們也預期他的後代在場上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先天優勢只是一個起點,我們都應該隨時保持著成長的心態,人人都透過後天的努力和經驗逐步邁向成功,即使是天才也得經過一番努力才能獲得成就。套用在鴿子身上也是一樣的道理,優良的血統儼然是贏在起跑點,但走向成功是需要透過不間斷的訓練。就像是打遊戲時得到了等級高的紫色裝備,但如何把紫裝一階提升到紫裝五階呢? 就是透過不斷練功、合成寶物升階,就等同於擁有一羽血統鴿但還是得頻繁地訓練讓他Level up,實力就是這麼累積出來的阿。

常常聽到鴿友們煩惱著這些問題,為什麼這羽鴿子還沒入舍呢? 難道是停在電線桿上或是在途中休息 ? 那羽鴿子平常都最晚歸,怎麼今天特別快歸巢 ? 難道他今天飛行的路線不一般 ? 這次比賽該用這羽鴿子使翔嗎?

備戰一場賽事,其實就是整個養鴿過程的縮寫。血統、養功、訓放一樣都不可少:沒有好血統,就出不了好的選手。沒有好的養功,即使是擁有冠軍的血統,也能被養成落地王。血統好、養功到位,但卻不重視科學系統的訓練,再天才的選手,也同樣不會有好的表現。

別煩惱了,讓 Skyleader 在訓練上助你一臂之力。

Pinterest